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體驗] 康貝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幼童含氟牙膏

康貝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幼童含氟牙膏

香香自從九個月長出門牙開始,我就開始物色潔牙的道具



,其實很多標榜乳齒清潔的牙刷都太柔軟(如矽膠材質),口腔按摩的效果大於清潔!且醫生建議長牙後就可以開始用有刷毛的牙刷,我每次去賣牙刷的地方就會猛比較兒童牙刷的刷頭大小、刷毛和產地!
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v.s健康牌C6
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是日本製,刷頭非常小!看照片就能夠輕易比較出這和香香平常使用的牙刷的差別啊!(teteo牙刷是山型刷毛的設計喔~摸起來的質感也非常好!!)
第一次使用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就上手
任何角度都能輕鬆抓握
目前我是睡前會用電動牙刷幫香香徹底清潔牙齒,午睡前就讓香香自己刷,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是專門給幼兒使用,容易握、不容易掉落而且不會吃掉太深啊!(剛開始香香都一直抓矽膠帶的地方!!!之後她才發現矽膠帶只是輔助XD 粗粗的握柄可以讓孩子抓得比較牢,比起一般直柄牙刷更容易用對力量!)看起來很像固齒器!小孩馬上就能上手!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

整隻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拆開長這樣,清洗、拆卸容易,底部有排水孔、而且平放著也不怕刷頭去接觸到桌子!不需要牙刷架!

Combi teteo牙刷

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可以只替換刷頭,而且有step2跟step3兩種規格可以依孩子的年紀作選擇。Step2包裝上寫10個月~36個月適用,我有去找了step3牙刷來比較,發現兩種刷頭尺寸和形狀是一樣的!不過step2比較適合初次使用的孩子,刷毛較柔軟;step3刷毛較有彈性、清潔力也較足,雖說9顆牙以上就能使用,不過像香香最近在長最大顆的臼齒階段、牙齦比較敏感的階段,我還是暫時用step2啦!
每天睡前都要徹底清潔一番

單用teteo牙刷刷牙
teteo牙刷刷頭真的很小,一次的接觸面積大概兩顆牙齒而已!刷得特別徹底!其實訓練器的防吐設計是設計給媽媽用的吧?我常常為了想讓臼齒更乾淨一點就努力把牙刷往香香嘴巴塞,常常刷到牙齦讓她不舒服反而咬牙刷!但目前teteo牙刷用起來還沒有讓她抗拒的狀況出現!(也可能跟刷頭較小、刷毛較軟有關啦...)


-----[Combi teteo幼童含氟牙膏]-----

平常我都只用清水幫香香刷牙(有定期塗氟&補充氟錠),但她看到我用牙膏也會討著要,目前是用里仁的無泡沫牙膏(蠻辣的她竟然能接受!!)沒有含氟,我也一直在找氟劑量比較高的牙膏,偏偏市售兒童牙膏標示都不一致!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買過兒童牙膏~
Combi teteo幼童含氟牙膏-葡萄、橘子、草莓

Combi teteo幼童含氟牙膏含有500ppm的氟,一共有三種口味-是最受孩子歡迎的草莓、葡萄跟橘子味!滋味超讚(對,我自己也偷用了XD)草莓味很像在吃口香糖一樣(是木醣醇的味道吧?超好吃!!小時候用的兒童牙膏有時味道很詭異但小孩還是從包裝跟顏色就認定它是水果味啊XD)
擠~一點點就夠了喔!!
牙膏使用的量不用多,一粒米的大小就足夠了。是透明稠液狀的牙膏,其實有點難估量,不過就是沾一點點就好!30g據說可以使用200次~(畢竟氟含量較高,寧可少也不要多,通常牙膏在我家是管制品啊!!!)
Combi teteo幼童含氟牙膏不含發泡劑、研磨劑和色素!而且加入了預防蛀牙的氟素跟木醣醇,九個月以上(或乳牙長了六顆)就可以使用(啊,香香九個月才發第一顆牙說!)(如果不會漱口的幼兒可以改用紗布巾擦掉牙膏)刷牙完記得也要徹底漱口喔!
用草莓味牙刷好開心
可以使用草莓味的牙膏對香香來說真是很大的誘惑啊!(會一直討,所以我都嚴格控制使用XD)每次都很期待可以自己刷牙的時間!
感謝MallDJ給我們機會能夠體驗康貝Combi teteo握把式刷牙訓練器&幼童含氟牙膏,讓香香對刷牙又有更多的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