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推薦] Zthree幼兒動物/蔬果/交通工具圖鑑APP(日/英文)

沉迷網路的小女孩(自己開阿嬤照片來思念)
我真是想不到我會淪落到來寫幼兒APP的推薦文...理想的狀態應該是不該讓幼兒碰3C產品啊啊啊!

但在我的生活裡面真的無法避免使用手機,雖然也把手機弄得很難開啟,但就算只有解鎖畫面也能讓小孩按得很開心啊!(她只是要螢幕亮亮的、按了有反應就好)

既然無法禁絕手機的存在,那就要思考怎麼樣善用它!
我是不可能放任孩子無止盡的看影片,每次她在用手機我都會顯得很焦慮,總覺得「啊~她眼睛要壞掉了啊~」、「腦袋受到太多刺激了呀!」、「別人一定覺得我是不盡責的媽媽啊~」但即使機會很少,我還是得承認手機是治小孩非常棒的武器(默)

會找到這個APP是因為我們睡前的刷牙時間總是要經過一番抗戰,偏偏鄉下晚上又超級安靜,孩子一但大哭就連隔壁鄰居都會關切啊!與其造成大家的麻煩、孩子的不配合...我還是妥協了吧~(攤手)一開始是丟手機給香香亂按,後來發現她會給我亂改設定或亂傳訊息出去(驚)最後還是下載了幾款適合幼兒的遊戲,擺在同一個桌面上供她玩耍。(很快的她就學會找到這個頁面自己打開來用了...)

到目前為止刷牙的情形都很順利,香香只要有手機玩就會願意讓我徹底的刷牙了!有時她還會邀約我去「嚕嘴齒」XD刷完牙我會用一顆氟錠跟她交換手機,當然越大她就越能接受「時間到了就得還媽媽」的規則。

家裡每個人的手機大概是香香建立物權觀念的第一個物品,她會說「阿公~手機~」、「爸爸~手機~」,不小心被她拿到手機我會跟她說:「彼是XX的手機仔喔~予我!」(台語),一般香香都能乖乖還我,但只有她爸爸的手機是怎麼樣也不肯放的!這...就是個人堅持問題了啊~(菸)(爸爸:我要換指紋辨識系統!!)

我在GOOGLE PLAY搜尋到好多看起來很繽紛的幼兒APP,但媽媽我本人英文不是很好,又很不滿意中文的遊戲(絕大多數都是中國製,使用簡體字&中國口音啊...)最後才想到可以找日本人做的小遊戲,畫風超可愛又能學到日文單字!(我對日文反而比較熟,再加上台語裡面有一些跟日語相通的詞彙,我個人比較尬意啦!)於是不知道怎麼搜尋的就找到這系列的圖鑑APP啦!(那時抓了好幾十個APP來試玩,就這系列最滿意!)
在google play搜尋 "zthree"

因為我真的忘記怎麼抓到這些的(可能是下載其他APP以後底下出現的推薦連結吧??我覺得這些中文翻譯也真的有點奇異),但我可以跟你說怎麼找到它們XD 在google play搜尋 "zthree"就可以找到整個系列啦!
(文末會有所有的連結,我好貼心)

選擇幼兒APP-特別是給這種一歲左右的孩子使用,很重要的是全螢幕、不會隨便點到廣告或者奇怪的指令!有些還有闖關或是記錄的,都還太早了!拼圖跟著色的遊戲在這年紀還不太具有意義(而且還是實體操作會比較好啦!!)最好是不要有特定「按鈕」就能操作,全螢幕點開來都是樂趣的最好!

動物圖鑑的首頁
 進去動物圖鑑之後,可以看到首頁,就只有中間黑色部分有一個廣告視窗(香香目前還沒點到過,可能圖案比較吸引她吧?)不管是上半部還是下半部的圖案都能選擇進去圖鑑-共有三種選項:動物園最有人氣的動物、常見的動物和山野的動物。
動物園最有人氣的動物

常見的動物

山野的動物

一共9*3=27種動物可以看~~雖然這些動物畫得圓滾滾,倒還是有辦法分辨特徵。
如果要換頁也是從底下的按鈕選擇即可!
點進去後,會有動物的圖片+日文(平假平+女聲發音)+動物叫聲(如果牠會叫的話啦~)!
而且每一種動物約莫會有三種圖片出現,小小孩會覺得怎麼每次點都不同?好有樂趣啊!
貓咪圖片1

貓咪圖片2

貓咪圖片3
這樣的有真實圖片、聲音和圖案的組合也是很多遊戲書想達到的,如果允許孩子使用手機,下載這樣的APP是很不錯的選擇!(它免費!而且在沒有網路的時候也能使用)

蔬菜圖鑑的首頁
 蔬菜圖鑑就只有兩頁:圓圓的蔬菜跟長長的蔬菜。每一個蔬菜也是都有角度不同的三張圖片,有的有含葉子、有的是局部照,非常完整!(蔬菜、水果的圖示都很可愛喔!)

我通常是會讓香香自己點,我再翻成台語給她聽,使用日本的教材有個好處就是-一些常見的蔬果、動物類會比較相近,台灣本土也有,幾乎我們去市場就能看到所有圖鑑上蔬果的實體,辨認出和圖鑑一樣的物品對孩子來說超級有成就感!!這也是我們外出的樂趣之一!

玉米的圖片1

玉米的圖片2

玉米的圖片3

水果圖鑑首頁
 水果圖鑑有兩頁:紅黃色水果及其他顏色水果。
海中生物圖鑑
 海產圖鑑:軟體跟甲殼類、魚類跟海中動物。
我發現魚類的好難辨別啊!還有「鯨魚、鯊魚跟海豚」我也不太有辨識能力...(攤手)
交通工具圖鑑
交通工具圖鑑:街道上的交通工具、工地的大車子、鐵路或空、海運。
辨別交通工具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 還好香香不太感興趣(喂 不是這樣說的吧!!)

其他還有兩款「特急圖鑑」,是針對日本的列車而出,但我真的沒研究就沒下載啦!
也有一本英文版的動物圖鑑,如果對於日文沒那麼熟悉的朋友可以下載英文版的「Animal Book」。
 其實可以下載任何一款圖鑑,然後在首頁左下角有個藍色的按鈕,點進去就有所有圖鑑的一覽+下載連結啦!(全套共八本)

為了方便起見,還是在此附上所有圖鑑的連結-
動物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AnimalBook
蔬菜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VegetableBook
水果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FruitBook
交通工具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VehicleBook
列車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TrainBook
列車圖鑑2: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TrainBook2
海中生物圖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SeaCreaturesBook
動物圖鑑(英文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z3.AnimalBook_en

以上,推薦大家這套可愛又富含教育意義的APP,雖然不鼓勵兩歲以下的孩童使用3C產品,但適時的利用這項免費的工具效益頗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