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遊記] 台中西區-國立台灣美術:2F兒童遊戲室

國美館-兒童遊戲室
國美館除了之前有寫過的B1兒童繪本區以外,還有一個更有名、更歡樂、位於二樓的「兒童遊戲室」!
假日及寒暑假幾乎是場場爆滿喔!想去的家長請先電話預約,或者盡量平日去比較不會客滿,能玩的項目也比較多!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週六及週日:09:00-18:00
※每日開放時段:
時段一 09:00-11:00 (10:50-11:00清場)
時段二 11:00-13:00 (12:50-13:00清場)
時段三 13:00-15:00 (14:50-15:00清場)
時段四 15:00-17:00(週二至週五)
15:00-18:00(週六及週日)
※每時段最高人數容量150人
詳細規定請參考兒童遊戲室官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確定時段、進入美術館後,雖然指示牌沒有非常多,但到處都有笑咪咪的展覽人員可以詢問,基本上也不太會迷路啦!(如果真的害羞不想問,那就進入門口後一直往右邊走,看到樓梯(或電梯)走上二樓會有更清楚的指示)
鞋櫃區
 兒童遊戲室進入須脫鞋、消毒和登記(控管人數用),鞋櫃區基本上就很繽紛啊!(恕我沒拍到照片,大逆光XD)
置物櫃/推車停車區
 入口處左方有置物櫃和推車放置區,可將家當放到櫃子。(可是櫃子沒鎖,我常常開了好幾個別人的櫃子才找到空位啊~~)
美術操作區





置物櫃/推車區的旁邊就是一區限六歲以下孩童進入的軟墊區,裡面放了許多益智的美術操教具,用完請大家收拾好、歸回原位喔!(唔,香香1Y左右去只會亂拿,根本還不會使用...)

小閣樓的遊戲區



再來是同個空間、有個小樓梯上去的空間(哎!這裡的主題實在是太不明瞭了啊...好像是卡通人物的顏色打成汁(咦)會變成牆上的色彩盤,但跟這地方擺放的物品又連結不起來?)有幾個泡棉墊可以引導嬰孩爬行(是這樣用的嗎?!可是每次我來都看到爬行兒聚集在這裡啊~)在這裡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妹妹!(大心)
(這個閣樓的底下室一個黑暗迷宮(?)但我們沒有進去~)
水畫牆


別人的作品(好厲害!!)

從門口直直走,會看到一整片的水泥水畫牆!這應該是這裡最經典的設施了吧!環保又好玩(還不會把身體弄髒~)我都想要來一片了啊!!這面牆的對面就是廁所跟哺乳室,請至洗手台裝水來玩喔!這區採光非常好!!夏天來會比較熱,但水畫牆也比較容易乾啦~
樓梯-請上二樓!
水畫牆區走到底會看到一個藍色的樓梯,請往上走!(之前我都以為是工作區就不敢上去,因為上樓的廊道蠻暗的!)但是二樓可是別有洞天啊!!
點點奇幻空間
上樓的右手邊會先經過一間充滿點點的鏡子屋,雖然看了標示可我還是不懂怎麼玩啊!我愚鈍!不過燈光暗暗的,香香在裡面爬一下就逃出來了(她顯然對於爬樓梯更有興趣)我是不是可以請工作人員來教我怎麼玩啊?!
軟積木區

實木積木區,這對親子好厲害喔!
二樓入口的右手邊可以看到兩種大型積木區,體積很大,可以蓋出很厲害的東西!實木積木區有管制,要先跟服務人員說才能進去喔!(像香香太小就...不建議進去,被砸到很痛的!)
很在意指甲縫裡面有蠟筆XD



再來是入口處左手邊的遊戲區,一間是蠟筆臨摹區,桌子上面有很多粉蠟筆和白紙可自由取用!另一區是水管遊戲,可以利用水管狀的棒子加上連接器作各種變化!(管子可以插到地上及牆上泡棉的孔洞裡面喔!)
斜坡走廊

不織布拼貼(牆上是魔鬼氈)

吸鐵遊戲

是個嫦娥的造型(誤)
走上斜坡走廊是個勞作區,擺了很多小桌椅和剪刀膠水,小朋友可以向工作人員索取紙張材料來製作主題作品(當時去好像是做旗子?)不過香香去的時候還不會走,只能在圍牆邊玩玩具~圍牆有設計兩款玩具:吸鐵牆和不織布拼貼(好吧,其實旁邊是有畫作來引導當主題的,但媽媽我忘光光)這個連一歲的小朋友都能夠玩耍喔!而且因為面積夠大,小人兒需要用盡全身力量來貼好貼滿!非常優良的設計!(豎拇指)

最後就是二樓一進門就能看到的畫畫區啦!之所以放在最後介紹是因為這實在很好玩!圍牆邊的主題是「自畫像」,可利用底下安裝了鏡子的玻璃畫出自己!而中央這個十字的黃色框裝置,則是「互畫」!


就如同上圖所示,兩個人站在玻璃的兩邊互相畫出對方的模樣!
(ㄜ,香香,在妳心中的姊姊長這樣嗎?)


喂!不要亂吃啦!
香香非常喜歡這個透明牆!(可能我在家很少給她拿到筆,用蠟筆又必須要很費勁,白板筆很容易就能畫出顏色!)可以站著一直畫一直畫(因為我都是平日去,人很少啦!)這款白板筆也很不錯,沾到皮膚或衣服用水洗就乾淨(但還是不可以拿來吃!!),而且用鐵鍊吊著就不怕被拿著到處畫啦!!使用完請記得恢復乾淨喔!板擦就在底下的溝槽裡!

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真的很棒喔!空間很大,而且都是操作型的內容(當然要大一點的小孩來會更有趣)停車或大眾運輸都很便利,也有附設的餐廳可以進食,即使一個人帶孩子也很方便!哺乳室、廁所跟無障礙設施也都很完善,工作人員也非常熱心且充滿微笑呦!
裡面有些設施我其實看不太懂或比較少人去接近,如果可以加強解說或適時更換會更讚!(但我曾連續四天都帶香香去,她即使都看不懂指示也自己玩得很開心啊~是說我也沒主動去問工作人員怎麼玩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